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留言板

歡迎大家在此發問或留言!若想要以不公開的方式詢問,可以選擇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訊息給我。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的問題。

24 則留言:

  1. 祝中秋佳節平安.快樂...........古育綾(傅春蘭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葉主任您好.好久不見了.近日忙嗎?請教您一個問題.我目前已吃了將近4年TAMOXIFEN需要換藥嗎?當初您建議我吃9年藥.往後的藥(費用)健保有給付嗎?還是第6年可以換藥.還是繼續吃TAMOXIFEN呢?.......古育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換成復乳納,但是您以前吃了復乳納不舒服,泰莫西芬可以継續吃到1O年,但是健保不給付

      刪除
  3. 醫生~自體脂肪隆乳造成乳房有硬塊....會切除乳房嗎?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需要,除非發炎
    事實上,自體脂肪移植會不會加癌症機會還不明確,卻是會增加乳癌檢查的困難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可以把硬塊拿出來嗎?!需要去哪就診?!硬塊有點大....
    真的好受創...乳房沒大結果二邊都有硬塊.........
    會不會影響以後餵母乳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跑一趟乳房外科門診吧,做一次乳房超音波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葉醫師您好:
    請問服用泰莫西芬期間,可以吃柑橘類的水果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葉醫師你好.好久不見.我是陳英梅你還記得嗎?有問題請教你.我于97年5月做左邊乳房切除.至今已有近6年.日前至醫院檢查看報告發現左邊腋下內側有一腫瘤.醫師診斷"可能是良性"請問已做全切除.有可能再復發嗎?由於這部份你還是權威希望能聽聽你的一些見解!謝謝!! 再請問你現在看診的醫院在哪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再做切片確定,即使局部復発的機會不大。
      我目前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(中國醫藥大學經營)也有看診。

      刪除
  9. 醫師您好,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,我母親前年10月去醫院檢查出乳癌第三期,為原位癌,腫瘤是10公分大小,經過治療後縮小為2-3公分,最近就要開刀了,可是我媽的主治醫師說要切除全部的乳房+拿掉淋巴,但是我媽不想要切到全乳跟拿掉淋巴,想請問說如果剩下不到3公分的腫瘤需要切到全乳跟淋巴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葉醫生您好:
    我打了停經針,可是月經還是來了,請問我該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葉醫師您好:
    請問您目前仍在哪幾間醫院看診?
    有在台中嗎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葉醫師你好:我的朋友確診為乳癌二期(目前在左側乳上方單一腫癌約2公分大小)且為HER2陽性(3+),她考慮要做雙側全切除手術,但她的工作是體育老師,想請問術後對她的工作影響?例如淋巴水腫造成上肢腫脹?上肢活動範圍受限?上肢是否無法提重物或量血壓&打針等等?感謝你的回答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葉主任您好. 我是乳癌轉移肝臟末期病患, 現在醫生建議以 (1) 賀癌平 + 紫杉醇 或 (2) 賀癌平 + 溫諾平 兩種方式由病人擇一治療, 請問葉主任, 以上兩種方式哪一種效果較佳 ? 我應該選擇哪一種方式 ? 感謝葉主任 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葉主任您好. 我是乳癌轉移肝臟末期病患, 現在醫生建議以 "賀癌平 + 紫杉醇 " 或 "賀癌平 + 溫諾平", 若我選擇效果較差的 "賀癌平 + 溫諾平" 請問 (1)平均效果約差多少百分比 ? (2) 健保是否也給付 "賀癌平 + 溫諾平" ? 感恩葉主任的回覆 !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乳癌化療期間牙齒痛…可以去看牙科嗎?(因為晚上痛到睡不著)
    兩邊都會痛所以影響了進食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乳癌是否可以根治, 痊癒? 乳癌病患, 一半以上癌細胞 tp53 gene (tumor suppressor 53 gene) 都是正常, 那麼為何無法啟動自殺機制 (intrinsic apoptosis)? 是否從細胞核的 signal 無法有效傳遞到 mitochondria, 讓 cytochrome C, Smac 等從 intermembrane space (IMS) 進入到 cytosol? 若可以讓乳癌細胞 tp53 gene 的 signal, 有效傳遞到 mitochondira, 讓 cytochrome C, Smac 等都可以進入細胞液, 啟動一系列自殺機制, 那麼腫瘤是否就可以消除? 而對正常細胞根本毫無影響呢? Luminal A breast cancer, ER+, PR+, HER-, low Ki 67, 應該癌細胞是屬於 tp53 gene normal. 應該就可以啟動自殺機制. 請大家拭目以待. 納米醫學 (nano-medication), 上帝給在世人最大的恩典. 動物測試乳癌, 可以啟動癌細胞自殺, 都是哺乳類動物, 所以理論上, 人類的乳癌也可以有效. 希望不久 上帝的恩典, 能廣澤到台灣罹癌病患身上.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乳癌是否可以根治, 痊癒? 乳癌病患, 一半以上癌細胞 tp53 gene (tumor suppressor 53 gene) 都是正常, 那麼為何無法啟動自殺機制 (intrinsic apoptosis)? 是否從細胞核的 signal 無法有效傳遞到 mitochondria, 讓 cytochrome C, Smac 等從 intermembrane space (IMS) 進入到 cytosol? 若可以讓乳癌細胞 tp53 gene 的 signal, 有效傳遞到 mitochondira, 讓 cytochrome C, Smac 等都可以進入細胞液, 啟動一系列自殺機制, 那麼腫瘤是否就可以消除? 而對正常細胞根本毫無影響呢? Luminal A breast cancer, ER+, PR+, HER-, low Ki 67, 應該癌細胞是屬於 tp53 gene normal. 應該就可以啟動自殺機制. 請大家拭目以待. 納米醫學 (nano-medication), 上帝給在世人最大的恩典. 動物測試乳癌, 可以啟動癌細胞自殺, 都是哺乳類動物, 所以理論上, 人類的乳癌也可以有效. 希望不久 上帝的恩典, 能廣澤到台灣罹癌病患身上.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葉醫師您好,
    請問泰莫西芬吃了三年多後,現在月經來了,是否正常呢?如果不是ok的,要怎麼處置呢?感謝
    我是您之前在安南醫院的患者。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葉醫師:我是黃郁婷。好久不見!我已經找你好幾年!大約10年前在高雄榮總您幫我切除了左邊乳房良性腫瘤⋯⋯之後因為家裡忙沒有定期追蹤。後來才找您的時候您已經離開榮總了。也因為這樣我就沒有再找別人追蹤治療。今年過完年後我終於鼓起勇氣面對乳房的硬塊,才發現已經是乳癌二期⋯⋯我現在在高雄榮總讓王炳惠醫師治療。但是切除手術還沒有做,我可以去台南找您嗎?我很想您;也比較信任您;麻煩您幫我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葉醫師您好:
    我是您之前高榮的手術患者(99/12/27
    二期左乳切除,her2陰性,摘前哨淋巴×1),簡美芳,今年60歲,目前在高雄大同陳芳銘醫師追蹤,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:
    1.因為服用泰莫西芬(Nolvadex)荷爾蒙輔助療法至今年6月已屆滿10年,健保不再給付,陳醫師建議停藥,請問停藥與否對我乳癌影響會有何後果?仿單服用年限有規定10年嗎?期間曾換過復乳納和安美達錠,因副作用太大才一直使用泰莫西芬,或現在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推薦嗎?我持續都有正常追蹤婦科的子宮內膜增生,目前正常。
    2.我半年都會住院施打自費Zometa,至今已4年(我有保險),陳醫師要我換成打Prolia保骼麗健保有給付,請問該換嗎?差別為何?
    3.我該與我的家醫討論停藥問題嗎?因為我有服用高血壓藥,泰莫西芬也有降低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濃度作用,一旦停藥是否也會造成心血管方面疾病的顧慮呢?
    希望您提供或指引我獲得正確資訊,讓我可以為自己的症狀做出最好的決策,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